陽宅風水禁忌,風水擺設,居家風水,辦公室風水,風水地理,風水,房間風水,風水相師,風水室內植物,廚房風水,養魚風水,魚缸風水,陽宅風水,風水命理,風水寶地,一命二運三風水,黃金葛風水,黃金葛廁所風水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貢高我慢~探訪一位出家神通得修行者


 近月與堪輿同好親訪一位 出家高人 感受一些心得
(標題是否有著矛盾之處)
既是出家修行者為何還會貢高我慢?
其實也不足為奇 在修持的過程中 畢竟一樣有著人或多或少的習性
當一個人在修行之中(或天生如此) 產生了神通這樣的副產品
在人的角度中 若有這樣得神通能力 想不去使用他 真的很難抵擋這樣的誘惑
畢竟有這般神通結果會是....有如眾星拱月般的其一言一行 奉為圭臬 被人畢恭畢敬
長而久之 這樣的修行人若把持不住 自然成為 貢高我慢的心態
很容易進入自我意識形態....就是 神通看透一切 信徒的專業與所學不能凌駕或牴觸他的神通....總之有著恃才傲物的鄙視.... 真是好一個高功的出家人啊! 完全看不到修持的慈悲心

當下與其言談中 事實不竟然 事後聽他所認知的風水是三合黃泉煞.八宅派.... 講出的理論 也是我們學術堪輿所學的其中一部分而已
有時想想人的智慧會因為遇到困惑而失去理性判斷 尤其當你有所求之時 產生供需問題 更會完全背離本意 不敢突兀表達對立的觀念問題 只因為有所求 放棄了你再清楚不過的道理
神通真是一門好功夫 原來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追求解惑者簇擁著.....捧高高~~~來問問題
怪不得許多人修到這樣的境地卡住了 停留在這樣的享受過程 無法忘懷被信徒 高捧 的感覺
常常漸漸的成為我執 自然形成貢高我曼的心態
傻信徒啊 追求是永遠不滿足 唯有放掉慾念 順應自然

沒有留言: